全国首家智慧菜场3.0在宁波启动

2020-01-11 08: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杭州电 (记者翁宇菲)通过菜场综合运营大屏,消费者可以查询各种蔬菜、肉类等的全流程溯源信息……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联心菜市场,全国首家智慧菜场3.0——鄞州区智慧菜场正式启动,首次实现实体农贸市场的线上线下融合,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联心菜市场内,各个摊位还开通了扫脸智能等多种支付方式,处处彰显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在线下配送区域,所有的线上订单都能做到标准化的分拣包装,半小时配送到家。通过线上订单和线下摊位销售,切实增加了商户的销量和收入,打破农贸市场经营时间局限,吸引更多年轻人群。

  “智慧菜场3.0采用政府指导、市场化运营为主的模式。”据智慧菜场建设运营方CityDO集团负责人许峰介绍,这一切,得益于“智能运营+新零售”的创新模式。智慧菜场,运用了智能硬件、食品溯源、链上菜场、电子商务等系统平台,既可实现食品质量安全可控,也可提升主管部门科学监管和风险管控效率,实现全流程管控,更重要的是服务于老百姓“民以食为天”的天然需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