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本土CEO能否“修补”银鹭业绩

2020-01-09 07:48 来源:北京商报

  1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雀巢旗下品牌银鹭悄然换帅。值得一提的是,新上任的孙亦农是银鹭被雀巢全资收购后的首位中国本土CEO。业内人士分析称,银鹭换帅不排除业绩不佳的原因。但对于银鹭发展而言,“修补”业绩并非仅依靠换帅可以改善。银鹭想要打破目前发展的局面并非易事,需要更多地提高自身创新速度、升级速度以及迭代速度。

  相关资料显示,孙亦农于2016年5月加入银鹭担任首席商务官,2018年11月升任银鹭首席运营官。雀巢将其形容为“中国饮料行业公认的专家”。孙亦农在担任银鹭首席商务官期间有效地稳定了业务组织,此外还通过显著减少贸易支出,引入最佳实践、销售体系,优化了银鹭的商业运作。

  新零售专家鲍跃忠表示,银鹭近几年业绩一直不是很理想,此次银鹭换帅,有业绩方面的原因。也正是由于业绩承压,银鹭近几年也都在进行相应的规划调整,寻求新的发展之道,但仅是换帅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雀巢再次更换旗下品牌高管更换。2019年7月1日,徐福记悄然换帅,由苏强正式接任徐福记总裁一职,且未对外公开,直到12月底才对外宣称已换帅。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雀巢旗下徐福记换帅再到银鹭CEO变更,不难看出,雀巢在整个营销体系方面寻求改变。而随着中国行业发生的变化,企业人才需求逐渐从以前的管理型人才向专业型人才转变,之后更加接地气,同时这也是雀巢人才战略的体现。

  朱丹蓬表示,雀巢通过不断地战略调整发展以及伴随着整个咖啡人口的红利叠加,使银鹭近两年发展总体来说比较平稳,如果在这一品类市场的创新速度、升级速度以及迭代速度不断提升,其发展值得期待。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八宝粥和花生奶领域的国内企业品牌虽说不少,但做大者寥寥无几。虽说雀巢的收购在很多方面都对银鹭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但银鹭想要寻求突破,实现国际化的定位,并非易事。

  就此次换帅之后银鹭的相关发展计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雀巢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张君花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