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统股份再设两家子公司 生猪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张

2019-12-31 07:1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近来,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生猪养殖规模,完善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华统股份动作频频。

  12月29日晚间,华统股份发布公告,将分别在浙江省东阳市与象山县投资设立子公司东阳牧业与象山牧业。其中,东阳牧业将由华统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持有100%的股份;象山牧业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华统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950万元,持有79%的股权。

  此前的12月3日,华统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合计出资1.06亿元在浙江省义乌市与固始县设立2家生猪养殖子公司,同时还将收购同壮农业51%股权。记者注意到,前述提到的将投资设立的4家子公司经营范围均为生猪养殖、销售以及提供生猪养殖的技术服务和管理服务。

  项目陆续投产

  12月26日,华统股份在接待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近几年的重点是完成生猪养殖项目的建设。”事实上,自2017年至今,华统股份已分别在浙江义乌、仙居、衢州、兰溪及丽水,江苏兴化等地筹建有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

  《证券日报》记者从华统股份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公司义乌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已有存栏生猪约2万头,预计2020年可出栏商品猪约10万头。“在浙江衢州的生猪养殖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左右批注种猪养殖场可以投入使用,2020年下半年该项目育肥场可以投入使用,如果项目完全建成正常投产后预计可年存栏种猪1万头,年出栏商品猪20万头。”

  此外,省外的位于江苏兴化的生猪养殖项目预计也将在2020年上半年可以投入使用,完全建成正常投产后预计可年存栏种猪1.2万头,年出栏商品猪约20万头。浙江丽水、浙江兰溪的生猪养殖项目均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可以投入使用,年存栏种猪分别可达1万头与2万头。

  今年6月份,华统股份还与仙居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仙居华统畜禽产业链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我们在仙居的第一个生猪养殖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左右种猪养殖场可以投入使用,2020年下半年该项目育肥场可以投入使用,”前述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称,“仙居的第二个生猪养殖项目预计育肥养殖场在2020年下半年可以投入使用,项目完全建成正常投产后预计可年出栏商品猪约10万头”。

  “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在明年和后年逐步产出,预计未来三年所有的养殖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出栏商品猪200万头规模,不包括公司与温氏股份合作养殖规模。”华统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利于加快主业发展

  华统股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浙江省生猪自供率目标应达到70%,任务已经细化到市县,当地政府对生猪养殖政策支持力度很大。

  政层方面来看,业内人士指出,为了推动生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政府加大了对生猪养殖业务的财政支持力度,并且力促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地。

  华统股份方面称,设立子公司的投资事项将有利于加快主业发展,推动公司完善猪产业链一体化经营。随着公司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将会密切关注子公司的经营状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子公司的治理结构,完善其内部控制和监督机制,促进子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