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火到日本 背后还有200多亿元大市场

2019-12-29 07:22 来源:央视财经

  “珍珠奶茶”火到日本,当选年度美食!背后还有个200多亿元的大市场!

  每年年底,日本最大的美食点评网站都会发布一道在过去一年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食品。今年,“珍珠奶茶”当选为日本的年度美食。

  

  为了吸引顾客,还有的日本奶茶店打破传统奶茶做法,用日本的抹茶、玄米茶等作为原料,代替制作奶茶时经常使用的红茶,并且在制作珍珠时,加入了碾碎的樱花花瓣,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据介绍,这样一杯奶茶的价格在500到7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到45元。

  日本消费者:珍珠奶茶有非常多的口味可以选择,拿在手里既方便又好看。想吃甜食的时候就会买上一杯,我一周至少喝两回。

  日本东京某珍珠奶茶店负责人 中岛徹:顾客主要通过社交软件找到这里,回头客比较多。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500到600杯。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茜文:实际上,不仅是奶茶店,日本的各路商家们也都纷纷看准了珍珠奶茶这一商机,推出了很多新品。

  

  这家商场,就正在举办一场珍珠奶茶节活动,不仅有各种口味的奶茶,更是开发出了许多极具创意的菜品。

  

  连这里的担担面、饺子、麻婆豆腐中都加入了奶茶中的珍珠,看起来就非常特别。

  

  据估计,到2023年全球珍珠奶茶市场规模将达到3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7亿元。眼下,在日本,不仅许多大型咖啡店、连锁餐厅开始推出自家品牌的珍珠奶茶,就连一些美妆品牌也与奶茶店跨界合作推出了限量版的眼影、唇膏等,试图从火热的珍珠奶茶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房家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