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陷“甜蜜旋涡”

2019-12-23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向多家媒体举报,称其在2012年向酒鬼酒订购的一批开发产品被检出禁止向白酒中添加的甜蜜素。随后,酒鬼酒公司发布声明予以反驳,称石磊因与酒鬼酒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利用舆论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在业界看来,此时再曝该事件,有可能在年底伤及酒鬼酒股价和销量。

  经销商举报

  酒企添加“甜蜜素”

  酒鬼酒遭经销商负责人石磊举报,称其代理的“54°500ml老酒鬼酒”检出了相关部门禁止往白酒中添加的“甜蜜素”;酒鬼酒方面则发表声明,称酒鬼酒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根据石磊公布的举报材料,2012年4月,石磊通过来今雨轩与酒鬼酒签订《买断产品总代理合同》,约定来今雨轩代理销售酒鬼酒54度500ML老酒鬼酒,结算价为238.8元/瓶。石磊称,2016年收到经销商投诉后,石磊向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及国锦(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多次送检54度老酒鬼酒产品,根据《检验报告》显示酒鬼酒交付给石磊的产品中被检出含有甜蜜素。

  2017年,石磊将酒鬼酒供销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付损失,但并未得到法院支持,最终选择了公开举报。酒鬼酒方面表示:该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从未采购过甜蜜素,近年来酒鬼酒抽检合格率100%。其还称,石某因与酒鬼酒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被酒鬼酒公司严厉拒绝。

  酒企若不“彰显清白”

  或影响股价和销量

  甜蜜素有无毒素?记者了解发现,甜蜜素化学名是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属于人工合成的无营养甜味剂,常用于蜜饯,糕点,饮料等食品中,我国规定,配制酒中的甜蜜素应0.65g/kg,其他酒类中均不得使用甜蜜素。但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甜蜜素可以用于配制酒,但恰恰白酒属于“其他酒类”,所以“不得使用甜蜜素”。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酒鬼酒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14.27%。“打蛇打七寸,对方选择在年底销售旺季、业绩冲刺倒计时阶段来举报,很有可能破坏酒企销售节奏和信誉口碑。”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上市公司,酒鬼酒有必要及时“彰显清白”,否则还可能影响股价。“如果真被证明添加了禁用物质,对于该品牌的消费者信心和投资者信心将打击非常大。”其认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