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共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

2019-12-18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日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在上海启动,三省一市共同启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并就具体合作事宜和行动方案签约。

  此次签约明确将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宁波、合肥六市列为首批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试点城市,正式启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逐步实现一市三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区域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精细化管理能力。

  这次签订协议和启动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目的是整合各区域、各环节、各行业、各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数据,形成区域内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库;对区域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信息、追溯信息、监管信息、抽检信息、舆情信息等方面多维度画像,形成可量化、可视化区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维度图”;完善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机制,形成跨区域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格局,打造长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网一图”,并依托长江经济带食品安全应急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通报、事件联合处置、技术互助协作、应急联合演练等措施,共同提升区域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