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化与咖啡“混搭” 西安青年乐享“慢生活”

2019-12-14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2月14日电 (记者 张一辰)“在这个充满中国唐代文化元素的街区举办一场咖啡嘉年华,给喝咖啡增添了东方文化的韵味。中国的精品咖啡发展很迅速,同时中国的咖啡文化有很多自己独有的内容。”来自加拿大的咖啡师Brodie Vissers表示。

  12月13日至15日,第二届西安独立咖啡节在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举行,来自海内外的30余家独立咖啡品牌及众多咖啡师在三天时间里,让当地民众体验各式咖啡及其所蕴含的文化。

  中国是茶叶的原产地,中国人喝茶已有几千年历史。随后,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开始进入中国,加速了中国市场咖啡文化的普及。而今,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互联网咖啡在内地发展迅速,对传统连锁品牌所垄断的咖啡市场形成冲击,与此同时,一批风格鲜明的独立咖啡馆也纷纷在此间开门揖客。

  “资深”咖啡爱好者李佳莉告诉中新社记者,独立咖啡馆的店面往往都不大,但却大都带有自己的文化标签,它们常会“隐”于城市街角与小巷的“慢生活”中,为爱咖啡的人冲煮着一杯杯醇香的咖啡。

  2018年,《西安市咖啡馆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提出建设一批品牌效应凸显、文化底蕴深厚、时尚风格鲜明、拉动消费明显的咖啡馆,构建全市业态丰富、类型多元化的咖啡馆建设新格局。由此可见,政府层面的重视,也是很多咖啡品牌青睐西安的原因之一。

  西安申时咖啡馆咖啡师郭瑞表示,在精品咖啡方面,西安近些年发展较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了解咖啡,并把喝咖啡作为平日生活中的社交方式之一,虽然目前西安的部分独立咖啡馆在经营上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咖啡受众群体的增长对独立咖啡馆而言仍值得期待。(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