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在华加码调味品市场

2019-08-13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日前,卡夫亨氏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傅玫凯在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达了将在中国拓展调味料业务的想法。

  傅玫凯表示,卡夫亨氏在中国的酱油生意很好,但只在广东和福建两个省处于领先地位,说明还有很大的成长机会。不仅酱油,其他酱料也有很大的机会。目前,卡夫亨氏的处境并不理想,需要拓展新的业务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据了解,卡夫亨氏正与瑞士信贷沟通评估麦斯威尔业务,未来有可能会把该品牌出售。消息人士称,麦斯威尔目前的业务收入约为4亿美元,该品牌的出售价格可能为卡夫亨氏带来30亿美元收入。不仅如此,卡夫亨氏也经历了人员动荡,4月以来,包括CEO在内的三名高管离职。

  最新的二季度财报显示,8月7日,卡夫亨氏宣布再次减记12.2亿美元资产,上半年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跌至8.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6亿美元,跌幅多达51.4%。

  如何实现增长,卡夫亨氏的做法是将加大投入。傅玫凯表示,公司需要从削减成本的心态转向持续改进,注重提高效率。他认为,卡夫亨氏能够且必须从内部提高效率,不管是在供应链还是在固定成本环节,这两者过去两年都有大幅提升,(节省成本)可以为实施战略提供资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