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种优质鲜果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08-09 14:22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梦帆)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种新鲜果品亮相北京世园会“百果园”乐果展廊,广大游客在欣赏世园会园艺美景的同时,还能领略全国各地优质果品的独特风采。

  围绕2019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北京世园会于2019年7月-9月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旨在展示我国果树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培育、打造、推介一批安全、优质、特色的果品精品,提升我国果业、果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让世界感知中国,让中国融入世界。本次大赛将根据不同果品的成熟期,分三次组织评比,设置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四个奖项等级,获奖果品将获得由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并在世园会“百果园”乐果展廊内设专区进行展示。

  据介绍,本届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的重要特点就是突出一个“优”字。一是参赛果品安全无公害。所有参赛果品均通过了有CMA认证的专业机构检测,保障果品安全。二是参赛果品地域优势突出。推荐果品既突出地方品牌特色,也涌现了一批优新品种。三是参赛果品优中选优。每个参赛省(区、市)每次最多只能推荐10个本省(区、市)的精品果品参赛。

  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北京、上海、河北、重庆、宁夏等17个省区市选送了桃、葡萄、苹果、李、杏、树莓、芒果等16个品类123个水果样品。8月1日,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进行了第一次现场评比。2019年9月11日、9月28日还将进行优质果品大赛的第二次、第三次评比,届时获奖果品也将在世园会“百果园”乐果展廊内展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