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完成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企Westland

2019-08-02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8月1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完成对新西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Westland”)100%股权交割仪式。

  根据公告,伊利全资子公司向Westland股东支付了全部交割款,交易对价为每股3.41新西兰元,股权总对价为2.4377亿新西兰元,此次收购已全部实施完毕。自股权交割完成之日起,伊利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00%的股权。

  今年3月,伊利发布公告称,为了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公司拟以不超过2.46亿新西兰元收购新西兰Westland的100%股权;7月,Westland股东高票通过伊利收购案。

  资料显示,Westland为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该公司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原奶供应总量约4%。同时,Westland的主营业务为多种乳制品,包括奶粉、黄油、蛋白粉、高温灭菌产品和婴幼儿配方基粉等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17年7月31日,Westland营业收入6.3亿新西兰元,净利润151万新西兰元。

  事实上,这并非伊利首次布局新西兰。2013年,伊利收购了大洋洲乳业。此后,伊利投资约6.6亿新西兰元,为大洋洲乳业建立奶粉、婴儿配方奶粉和UHT(超高温瞬时灭菌)生产线。

  在伊利方面看来,此次收购Westland有助于公司通过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有利于巩固公司乳制品龙头地位。

  针对此次Westland的收购,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在董事长潘刚“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的引领下,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

  今年2月,伊利披露2018年财报,报告期内,伊利实现营收795.53亿元,同比增长16.89%;实现净利64.52亿元,同比增长7.48%。其中,旗下纯牛奶、安慕希和金典系列3个品牌系列产品均取得了100亿元以上的销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