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1批次农产品检验不合格 涉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

2019-07-24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4日讯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24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4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磺胺类(总量)超标。

  通报显示,不合格样品1批次磺胺类(总量)超标,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海口名门店销售的鲜竹丝鸡,检验项目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超标的磺胺类药物是合成的抑菌类兽药,除了治疗敏感菌所致传染病外,通常情况下还用于治疗传染性脑膜炎、痢疾、弓形体病。《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磺胺类(总量)在食品动物的肌肉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ug/kg。磺胺类药物在体内作用和代谢时间较长,长期食用磺胺类药物超标的食品,可能引发泌尿系统、肝脏损伤。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