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有没有被动过?看一下食安封签就知道

2019-07-12 16:04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外卖在送餐过程中有没有被打开过?”昨天开始,余杭的外卖党们在收到美团小哥递过来的外卖时,可能会发现,打包袋封口处多了一条亮眼的黄色封签。这个封签叫“食安封签”,有了它,外卖党们再也不用担心外卖在中途被动手脚了。

  前天,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跟美团外卖平台,共同签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在余杭区先期发放20万张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是在外卖商家出餐时,对打包好的食物进行封贴,交由外卖骑手送至消费者手中。这个封签是一次性的,一旦拆开无法重新接回,消费者收到餐品时,如果发现封签有所损坏,可以拒绝接收餐品。”美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美团已累计在全国投放7800多万张封签,覆盖1000多个品牌商家、4万多家门店。

  使用食安封签,会不会导致消费者点外卖要多掏钱?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费用由美团承担,不会增加消费者支出。

  本报记者 陈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