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瓜果价格领涨 6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9%

2019-07-11 15:3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10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发布,6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9%。其中,城市上涨2.9%,农村上涨2.8%;食品烟酒价格上涨6.0%,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5%,服务价格上涨1.9%。

  众所周知,6月份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市民对于瓜果蔬菜的需求量日益增多。“苹果涨价、枇杷好贵、西红柿、黄瓜价格也不低!”家庭主妇对于6月份的蔬果价格印象深刻。

  市民感受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发布的信息高度吻合。据统计,从食品烟酒价格来看,受存量不足以及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市场供应减少影响,鲜瓜果价格继续领跑,上涨42.6%。猪肉价格上涨18.6%,鸡价格上涨12.1%,牛肉价格上涨9.4%,羊肉价格上涨8.3%,鸡蛋价格上涨7.0%,鲜菜价格上涨2.6%;淡水鱼价格下跌4.2%。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