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措并举解决生猪压栏问题 24天出岛超35万头生猪

2019-07-09 11:3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24天出岛超35万头生猪

  海南日报记者7月8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6月13日海南省开始放开生猪调运出岛,从6月14日至7月7日,全省已出岛生猪超35万头,生猪产品约1100吨,压栏生猪剩约7万头,预计几天时间内可以售完,海南省生猪压栏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据了解,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对规模猪场和种猪场进行安全防护和产能保护,共对999个规模猪场和种猪场进行全程监管,组织恢复产能。同时,加强对13.5万多家养殖场(户)履行承诺书的监管,严禁泔水喂猪,严格消毒隔离,强化生物安全管理,实现100%全覆盖。

  在促生产的同时,海南省开放恢复88家屠宰场,整改停业59家,永久关停48家,并组织88家具备检测能力的屠宰场进行自检,对147家屠宰场全部配齐兽医625人,提高生猪屠宰能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通过协调举办采购会,设立“放心猪肉”销售点,扩大、稳定猪肉市场供应。目前,全省猪肉市场日供应量约575.8吨。猪肉价格上涨得到控制,其他肉类价格趋于稳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