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798家中小学校实施“阳光食堂”建设

2019-07-06 08: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近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全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798家中小学校实施了学校“阳光食堂”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市场监管、教育、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要按照全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全力抓好整治工作。要逐个学校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外托管机构、集体配送餐单位、网络订餐、校园内及周边餐饮店、仓买店、食杂店及学校周边的流动食品商贩等开展监督检查,细致排查问题及隐患,并适时组织集中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任务要求,继续开展哈尔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学校、医院周边,药品、医疗器企业进货渠道,处方药销售,药师在岗情况,曲马多类药品、含毒麻复方制剂、二类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涉及青少年视力矫正医疗器械等的监管;要加强对“三小”等领域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对保健食品监管,加大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加强农村地区食品药品监管,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要持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监管创新,全面推进学校“阳光食堂”建设,加快推进《关于我市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的意见》出台实施,强化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监管;要强化宣传教育,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