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and股东批准伊利收购提案

2019-07-05 07:2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7月4日,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Westland”)董事局宣布,根据公司条例,伊利收购公司的提案已获股东批准。

  今年3月,伊利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2.46亿新西兰元收购Westland的100%股权。

  根据Westland股东投票细节,参与投票的股东共有2494人投赞成票、165人持反对意见。Westland董事会主席皮特·莫里森表示,“伊利在新西兰的存在已经得到印证。2013年,伊利收购了大洋洲乳业。此后,伊利投资约6.6亿新西兰元,为大洋洲乳业建立奶粉、婴儿配方奶粉和UHT(超高温瞬时灭菌)生产线。董事会认为,伊利非常适合Westland,它将提供一条通往全球领先乳制品生产商市场强有力的途径”。

  同日,伊利发布了对Westland股东坚定信任投票的感谢信。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如果收购审查通过,Westland股东将立即获得3.41新西兰元/股的现金支付,以及十年具有竞争力的奶价支付”。

  据了解,上述收购计划仍需获得海外投资办事处监管部门的同意以及高等法院的批准(法院终审定于7月18日举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