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上线 动动手指便知奶粉“前世今生”

2019-07-02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为满足消费者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方便、快捷的查询需求,在今日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日活动中,“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图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题日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城/摄

  据了解,2014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以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为基础,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开展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已有17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或品牌纳入试点范围,累计上传产品追溯数据7.1亿条。

  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腾讯集团微信事业部,基于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开发了“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腾讯集团微信事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今日的上线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是目前国内首个奶粉溯源小程序,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更加便捷的追溯查询方式。微信小程序的上线运行对于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信心,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品质管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