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集团2018财年营收增16%

2019-06-21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周应梅)6月20日,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他奶集团”)公布2018财年(2018年3月31日-2019年3月31日)业绩报告称,2018财年实现营收75.26亿港元;同比上升16%;毛利40.42亿港元,同比上升18%。

  对于毛利的增长,维他奶集团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由销量增加所带动;毛利率增加至54%,公告中提到,原材料(尤其是糖及包装纸)价格利好,加上销量增加提升生产效率,故毛利率有所改善。

  公告显示,维他奶集团中国内地业务增长强劲,2018财年中国内地收入为46.28亿港元,同比增长25%,这主要得益于有利的产品组合及地区业务组合,使得税前溢利增长更快。不过,维他奶集团表示,未来为维持各品类的增长率,将在建立品牌价值、基础设施及组织架构等方面作出必要投资,预期来年的溢利表现将有所影响。

  另外,维他奶集团第二大营收来自中国香港业务,2018财年中国香港业务收入增长5%,达22.64亿港元,扣除税前溢利轻微下跌,主要是投资为期数年的生产及物流设施。澳洲及新西兰的业务增长4%,达5.22亿港元。新加坡市场方面继续维持其豆腐品类的市场领导地位,同时提高饮品类别的市场份额,2018财年收入增加7%。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