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启动?多家公司商品猪卖价上涨

2019-05-07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继新希望之后,天邦股份6日晚间宣布,4月份商品猪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5.6%。这也使得该公司今年前4个月销售收入大幅增长80%以上。根据记者了解,多数机构预计,5~6月份猪价会迎来更加确定性的增长,有望刺激二级市场相关股价的变化。不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生猪养殖板块相对估值已经偏高,未来能否持续走高,还要看市场的整体环境。

  去年三季度以来,生猪类股票就连续上涨,牧原股份虽然业绩大幅亏损,但股价却从20元附近上涨至近期最高74.45元。温氏股份从最低的19.92元上涨到最高的45.55元,昨日报收37.75元。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目前的业绩,生猪养殖板块估值已经明显偏高。不过,在多数分析看来,如果根据未来生猪涨价预期,板块行情并未结束,其中,大型养殖龙头最为受益。

  不过,今年机构却加大对生猪养殖行业的配置,一季度,农林板块基金重仓比例为1.92%,相对于上季度的1.34%提升了0.58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分析师钟凯锋认为,事件性因素加快生猪去产能,而板块估值上行仍有空间。“我们认为生猪价格后续有望迎来拉升,同时市场关于出栏量的担忧会持续弱化,届时将会迎来板块第三波行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