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食品企业将参加2019中国品牌日 展示“味美中国”

2019-05-07 0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5月6日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信息发布会暨中咨公司首届“国企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对外宣布,35家知名自主食品品牌企业将走进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以“味美中国”为主题代表食品行业向全社会展示中国自主食品品牌整体形象和发展成效。

  

  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安同志表示,中咨公司成立37年来,面向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用户开展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的咨询服务,参与了国家若干重大建设项目的咨询与评估、重要规划的拟定与编制以及重大政策的研究与建议,是中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科学决策的重要咨询服务单位。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咨询业务近5万项,涉及总投资超过74万亿元,通过评估优化,为国家节省建设投资近4万亿元。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中咨公司努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端产业智库,在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展现智力型中央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品牌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起,经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自2016年以来,中咨公司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原国家质检总局委托,形成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战略路径研究、中国品牌发展基础理论研究等系列研究成果,深度参与起草国办发《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为我国品牌发展理论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在食品品牌建设方面,中咨公司完成《我国食品安全问题与对策研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获国家发展改革委2017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完成《关于“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内容的咨询报告》以及我国首批15个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综合评议工作;深度参与起草由国务院发布实施的《“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对于保障13亿中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在活动期间对外宣布,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咨公司联合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承办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中粮粮谷、华润怡宝、洋河股份、福建盼盼、烟台欣和、娃哈哈、今麦郎等35家知名自主食品品牌企业将走进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通过“愉悦早餐”“心动午餐”“幸福午茶”“温情晚宴”“诗酒之礼”“品茗之道”等6个主题体验场景,构成以“味美中国”为主题的食品行业自主品牌消费者体验区。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5月12日上午,中咨公司还将牵头承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围绕“安全、绿色、营养、方便”的主题,与到沪出席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新路径。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东、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讲话中指出,“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食品行业是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