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推介首站将进京

2019-04-29 15:09 来源:中国网

  “味道河间·飘香世界”。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河间市人民政府、河间市驴肉火烧产业协会主办,河间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间市文化旅游公司承办的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文化进京推介会将于5月7日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是继河间市连续举办三届驴肉火烧文化节后的又一次美食盛宴,同时也是河间驴肉火烧美食首次走进北京推介。民间自古以来就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说法,而河间驴肉火烧自唐朝时便已有记载,更是在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时获其赞誉。2012年“河间驴肉火烧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017年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称号。

  河间被誉为“京南第一府”,自古以来就是北方军事、经济、文化重地,因其地处徒骇河、大史河、马颊河、覆釜河、胡苏河、简河、絜河、钩盘河、鬲津河等九河之间,被称为河间。河间独特风味的驴肉火烧有着上千年的悠久历史,店铺享誉全国,遍及大江南北。驴肉火烧为河间“名吃”之外,还有“名府”、“名诗”、“名言”、“名人”、“名曲”,与驴肉火烧共同被称为河间六大文化名片。

  此次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文化进京推介会以“味道河间·飘香世界”为主题,届时以河间驴肉火烧为代表的河间传统特色小吃将会悉数亮相,利桥顺、王胖子、高玛纳、李春秋等河间本地知名老字号名店也将在现场进行美食的技艺展示,参会者可以充分体验河间地区文化特色与美食魅力。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间驴肉火烧本身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而此次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文化进京推介会希望借助当地传统美食文化,强化河间美食文化品牌,突出展示河间地区深厚的地域文化底蕴。

  作为地区传统美食,河间驴肉火烧在时代和发展的沉淀下,从食品层面的含义不断升级,已然上升为代表城市形象的具有艺术美学和工艺匠心的城市品牌代表。据悉,在本次推介会上,主办方将会以河间驴肉火烧作为展览主线,充分展示河间地区浓厚的历史人文,打造一场由味蕾指引的文化传承之旅。

  民族美食与中国特色

  民以食为天,河间市政府以河间地区独特的美食文化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地区整体的发展与进步,让地区传统美食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魅力。

  本次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文化进京推介会的举办,将通过深度挖掘驴肉火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结合当地的地域文化特点,并联合地区企业资源,切实推动河间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为全国城市、地区的文化传承与品牌创新结合提供了模范案例。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