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进入墨西哥

2019-02-20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2月19日,36氪报道“滴滴外卖裁员、出海,国内业务或关停”。同日,据路透社报道,滴滴目前正在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招聘管理人员,计划进入拉丁美洲几个成长最快的市场。对于裁员和进入新市场的消息,滴滴方面未予置评,仅表示滴滴目前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特定区域上线了外卖业务。

  根据36氪报道,“滴滴外卖国内的业务在与代理商合作,合约到期后应该不会续签,将陆续下架。滴滴外卖隶属的R-Lab部门即将面临大裁员或转岗,涉及数百人”。滴滴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外卖业务的一个出路是,滴滴会让它去国际市场竞争。首批出海的国家暂定墨西哥和巴西等地”。

  对此,滴滴方面回应:“滴滴目前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特定区域上线外卖业务。”这是滴滴外卖进入的首个海外城市,2018年滴滴外卖在无锡、郑州等5个国内城市上线。

  滴滴的国际化不只体现在外卖业务。2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滴滴计划进军拉丁美洲几个成长最快的市场,挑战美国对手优步。目前正在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招聘管理人员。报道称,“滴滴已调动在中国的多位高层主管,以带领在智利及秘鲁等市场的扩张,最近几周开始在这几国发布司机业务、危机管理、营销、业务发展人事的广告”。对此,滴滴未予回应。

  种种迹象显示,自顺风车事件发生后,滴滴调整了业务重点,在核心的出行业务上进行了一定收缩,在国际化、金融、车服等业务上继续高歌猛进。滴滴方面也承认“准备过冬”,会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裁减,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并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