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销量环比增幅520% 北京居首位

2019-02-19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元宵节已至,应景的食品出现惊人的销量。2月18日,京东发布《元宵节前期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元宵、汤圆和饺子的销量在元宵节前猛增,元宵和汤圆在2月1日-17日期间的销量与1月1日-17日相比,环比增幅分别超过520%和240%。北京地区的综合销量排名全国首位。

  元宵、汤圆和水饺的综合销量排名中,北京位居榜首。据了解,在北京元宵的销量达到上月同期的8.2倍,汤圆的销量也达到上月同期的4倍。从各年龄段及性别购买元宵节食物的购买占比来看,16-35岁消费者偏爱购买汤圆,36岁及以上消费者偏爱购买元宵。

  从全国各地选购元宵和汤圆的情况来看,“北方元宵”、“南方汤圆”的固有印象正在被打破。数据显示,在元宵节前期,“元宵节”在京东商场的相关搜索大幅增加,搜索量达上月同期13倍。来自辽宁、黑龙江、河北、山东、吉林等北方城市频繁购买汤圆,海南、宁夏和云南的消费者开始对元宵情有独钟。“南方汤圆”、“北方元宵”正走向融合,消费选择更加多元化。

  性别也让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还是水饺上产生了差异。女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和水饺的销量占比超过六成,男性消费者则偏爱购买水饺。从各年龄段购买元宵、汤圆和水饺的销量占比来看,36岁及以上年龄段人群的占比高出全站12%偏爱购买元宵,而16-25岁年龄段人群偏爱购买水饺,26-35岁年龄段人群热衷汤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