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收购LSG收证监会意见

2019-02-01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姚倩)1月31日,汤臣倍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 )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90043 号),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提出了反馈意见。

  据了解,2018年1月,为完善公司在全球膳食补充剂细分市场的布局,发掘新的增长机会,汤臣倍健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澳洲益生菌公司Life- SpaceGroupPtyLtd (以下简称“LSG”)100%的股份;2019年1月,证监会依法对汤臣倍健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根据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提出了逾50条项目审查意见。由于标的资产未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在业绩承诺以及业绩补偿机制方面,证监会要求汤臣倍健结合澳洲益生菌公司LSG的主营业务和产品情况、盈利能力等,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对LSG采用市场法评估的适用性及合理性等问题。

  在LSG核心人员方面,证监会要求汤臣倍健补充披露LSG核心人员基本情况、是否存在因本次交易导致LSG核心业务人员流失的风险、目前设置的任期限制及竞业禁止安排能否充分应对人才流失风险等问题。

  此外,证监会还要求汤臣倍健补充披露LSG代工业务的业务流程、盈利模式、会计处理原则,LSG开展代工业务的原因及必要性,并结合近期健康食品行业可比案例市盈率情况、上市公司市盈率情况、相关市场法评估案例等,补充披露近期健康食品行业可比案例市盈率是否与本次评估选择的可比案例存在较大差异等问题。

  公告显示,汤臣倍健需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