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2018年净利预增近四成

2019-02-01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1月31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同向上升,营业收入预增加398.2亿-40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3%-3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2.9亿-13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9%-39.73%。

  公告显示,此次业绩实现同向上升,主要是由于去年公司酒类产品量价齐升,促使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日前举办的五粮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201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16%;利税323亿元,同比增长45%,生产经营目标超预期完成。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五粮液便开始加强了终端工作。先是进行数字化营销、之后又推出了“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在今年初,更是直接针对终端销售网点直接管控。业内专家指出,当前,五粮液正走在系统性重构的道路上。五粮液2018年931亿元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战略核心,及“二次创业”的基调,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加速推进了五粮液在各个板块的发展。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2019年,五粮液将着力做好8方面重点工作,其中,包括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并在此基础上,立足于结构调整发展多元产业。另外,从产品体系、品质、现代营销体系、品牌传播四个方面强化品牌大建设,以实现品牌价值回归。并逐步加大混改、三项制度等改革力度,推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五粮液仍存在着渠道增长点空白的短板,仅靠普五和五粮液1618大单品来实现五粮液定下的千亿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未来,需要聚焦全品项产品,依靠综合性的增长来进一步拉动业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