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大比武

2019-01-29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绍兴1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斌)2019年1月25日下午,绍兴市召开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晒实绩 评英雄”考核大比武活动,绍兴市各区、县(市)政府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相关工作、亮点和特色,并当场接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代表、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评议代表的现场点评,此举不仅简化考核流程、缩短考核时间、也是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首创。他将各地的食品安全工作全方位、全透明地展现在社会和媒体面前,促进了交流,加强了对比。

  比武会上,各区、县(市)政府代表根据《绍兴市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绍兴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详细介绍了各地2018年度食品安全总体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创新试点工作等,评议代表现场点评,并从落实党政同责情况、深化“双安双创”工作情况、开展突出问题治理情况、落实民生实事工程,以及2019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百分制打分。

  “确实是让兄弟县市之间有了更强的一种学习的动力 和做好这项工作的自信心 也是为绍兴们新一年的工作 有了更多的补充和完善 同时也是为我们绍兴市创建成功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有了更大的底气”。诸暨市食安办詹飞副主任说。

  比武会现场还举行了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和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食品安全和技术技能培训基地授牌仪式,这也是浙江省内首家食品安全校园培训基地,今后,通过教育培训基地,有助于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团体、未来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融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来,有助于积极构建“共治食品安全,共享安全食品”的新局面,为绍兴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