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时薪上调重击餐饮业 韩快餐连锁或迎来倒闭浪潮

2019-01-15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低时薪上调重击餐饮业 韩快餐连锁或迎来倒闭浪潮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援引韩国餐饮界14日消息,受租赁费用上涨及薪资负担加重的影响,许多韩国大型餐饮连锁企业或将迎来又一轮倒闭浪潮。

  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参与总统竞选时曾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将劳动者的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但有关政策推行后,遭到韩国餐饮界强烈反对。2018年,文在寅曾表示,经济政策的推行要考虑市场可承受能力,但不会对目前的经济政策基调进行大幅调整。

  而随着韩国最低时薪的上调,企业的薪资负担加重,许多原本靠临近地铁站及中心商圈巨大客流量盈利的韩国大型餐饮连锁企业经营都陷入困难。

  据报道,韩国首尔往十里站有4条地铁线汇聚,周围居民小区密集,历来都是韩国大型餐饮连锁、超市和商场的“必争之地”。日前,韩国大型海鲜自助餐厅Marisco往十里分店日前停止营业,继去年Marisco大学路分店和舍堂站停业以后,这家有着数十年自助餐厅经营历史的企业退出历史舞台。

  截至2018年12月,韩国多家快餐企业都纷纷关停了多家分店,比如希杰餐饮旗下著名韩餐连锁店“季节饭桌”去年同时关闭了孔德、建大、一山等全国11家连锁店,该企业旗下牛排连锁“VIP”在全国的14家分店也纷纷关门。

  除了韩国本土企业,外国餐饮企业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即使分店位居中心商圈有利位置,也难逃关门命运。韩国首尔新村地铁站前的麦当劳已经有20年历史,2018年4月,这家汉堡店关门停业。麦当劳此后还关闭了其余的四家连锁店,这些店面都位于换乘地铁站、居民区等有利位置。

  据报道,许多餐饮连锁店关门以后,很多“商业宝地”至今仍无人问津,韩国乐天利弘大分店关门后,店面一直处于空闲。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