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工商界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共同倡议振兴实体经济

2018-12-12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改革开放40年来,费县工商业经济发展如同全国一样波澜壮阔、令人瞩目。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青岛理工大学与温和酒业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被青岛理工大学聘任为客座教授。作为费县杰出企业家代表,肖竹青代表与会企业家,联合发布《费县工商界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振兴临沂经济发展宣言》。

  企业家凝心聚力

  费县工商界立志振兴费县经济发展

  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县工商联主席杨东霞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费县经历了经济基础设施薄弱的改革酝酿起步阶段、经济调整提高并全面发展的改革创新阶段,逐步进入了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改革攻坚阶段,农业总产值由1977年的4514万元上升到2017年的72.7亿元;工业总产值由1977年的2331万元上升到2017年的771.8亿元,实现了发展方式的不断转变、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发展动力的显著增强、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的大好局面。

  40年来,费县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崛起了新时代药业、银光集团、温和酒业等知名的民营企业,孕育了时代楷模赵志全等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在12月11日上午举行的费县工商界庆祝改革开放40年企业家座谈会议上,各界企业家代表纷纷表态,要为费县乃至临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民生银行临沂费县支行闫峰行长表示该行将一如既往的奉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理念,更加努力地为费县经济腾飞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好保障和服务。

  

  “从几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享的改革开放40年来企业发展的经验和感悟中,能真切感受到费县民营企业家们发展经济的责任心、开拓创新的进取心、做大做强的事业心。”杨东霞对与会企业家的讲话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费县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代表与会企业家,联合发布《费县工商界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振兴临沂经济发展宣言》,倡议费县工商界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绿色发展、扩大开放融通、加强互利合作、振兴实体经济。

  倡议提到,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费县经济要有新的发展,要有发展担当,要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呼吁费县工商业同仁义利并举、至诚至信;商之达者,兼济天下;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强化依法经营、公平竞争、诚实守信意识,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正式签约

  青岛理工聘肖竹青为客座教授

  座谈会上,青岛理工大学与温和酒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双赢”,打造了一个样板。

  

  此次合作中,温和酒业集团聘任青岛理工大学商科专业教师团队担任集团管理顾问,为公司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提供智力支持;青岛理工大学聘任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为客座教授,聘任4-6名企业高管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每学期赴高校开设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讲座,助力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合作通过在青岛理工孵化基地设立“新营销协同创新中心”“职业经理人训练营”,由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商科专业教师团队为温和商务人才提供专业智力与人才培训支持,大学孵化基地入驻团队陌讯科技团队和学校社团营销者协会深度参与执行。青岛理工大学还将利用自身机电系/管理工程系/建筑系雄厚师资资源为企业人工智能化生产线改造,互联网推广,创新营销给予辅导和支援。

  本次校企合作是青岛理工大学融入临沂、服务社会的一个新起点。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临沂校区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鲁南地区唯一的一所工科大学校区。

  与改革开放共奋进

  温和乘风破浪筑梦新时代

  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在发言中讲到,近几年,面临着强势一线酒企抢占市场、国家严控政策带来的巨大压力,温和酒业坚持为人民酿好酒的初心不改,凭借着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悠久的温和酿酒历史与品牌,“杀鸡用宰牛刀”的大师运作,重点打造市场精耕与转型,继续全面推进“品质升级、品牌升级、服务升级”。从2015年至今,温和坚持以转型、精耕、升级为目标,全面推进新商大商的招商力度,实现了市场占有量的爆发式增长。在温和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全体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创新优化勾调生产工艺,加大检测基础设施投入,温和酒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临沂市唯一一家酒类工程技术中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肖竹青认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发展经验之交流,增加工商联系统主流企业家之友谊。参会企业家来自不同行业,但是在企业文化建设,员工队伍培训与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化,资本化,技术创新,创新营销等诸多领域彼此真诚分享,参会者皆言收获满满。

  近年来,温和致力于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去掉中间环节确保食品安全与保真销售,大大降低了用酒大户的采购成本和送礼成本。与教育、汽车、金融、银行、通信等行业全面开展合作,加多宝、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远通集团……都已成为温和最为亲密的战友与伙伴,大家彼此共享行业大数据和优势资源客户之美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