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抽检网络食品354批次 合格率100%

2018-12-06 19: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6日电(王雄 通讯员 黄刚毅)近日,泉州市食药监局公布网络食品抽检结果,354批次网络食品抽检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达100%。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鼠标加车轮”的网购模式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网络食品安全逐渐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8月起,泉州市食药监局通过公开招投标遴选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开展全市网络食品抽检。

  泉州市食药监局网络监管中心主任刘晓亮说,此次网络食品抽检采取模拟消费者购物的方式,由承检机构通过手机APP随机下单购买样品,直接送到实验室进行测试,真正做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真实反映泉州市网络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泉州市今年加大抽检力度,由去年的70批次579项次增加到354批次2973项次,覆盖范围更广,涉及禽畜肉、水果、水产品、蔬菜、豆类、鲜蛋等100批次的食用农产品,以及水饺、糕点(面包、蛋糕、汉堡包、披萨等)、熟肉制品等200个批次餐饮服务食品,检测项目包括重金属、农药残留、抗生素、激素、防腐剂、食品添加剂等,如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合成着色剂等。

  针对网络食品的选择,泉州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在网购食品时,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预包装食品,并确认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尽量避免购买无标识标签或临近保质期的产品;对于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应及时拍照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能够充分举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