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亏损 酒商银基集团远赴欧洲市场寻增量

2018-11-28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尽管整体营收持续增长,但知名酒商银基集团在最新发布的中期财报仍显示亏损。在11月26日夜间的银基公告中,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的6个月,银基集团的亏损额由3934.2万港元小幅上升至3994万港元。对此银基集团在进行分析时认为,中国白酒行业受到宏观经济影响,使得流动环节和市场动销情况不理想。与此对应的,是银基集团将眼光投向了白酒国际化,并着手布局欧洲市场。有观点指出,延续亏损态势的银基急于找到新的业务板块增长点,在非酒业务表现平平的前提下,推动主营业务向新市场扩张。

  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期间,银基集团录得总收益约为8.78亿港元,较2017年同期的7.4亿港元增加约18.5%。撇除存货拨备等因素以外,在报告期内,企业的毛利约为1.7亿港元。但基于企业在报告期内仍报亏损,银基每股股票仍然报亏,每股基本亏损约为1.76港仙,而2017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73港仙。据了解,这已不是银基集团首度报亏。在2018年年中发布的2017财年年报中,银基集团便显示出营业收入高涨而企业利润亏损的状况。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从银基方面了解到,作为银基集团最主要的白酒业务,正受快速消费品竞争加剧的影响。在银基方面对白酒行业的分析中,白酒企业品牌分化越来越明显,高端品牌在盈利效应上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品牌的差距。

  与此同时,受宏观经济影响,整体消费市场疲软,流通环节和市场动销情况并不理想。

  银基方面还进一步表示,随着中国白酒市场发展成熟,行业将逐步走向国际化。而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企业在期内已经开始对欧洲市场进行发展布局,并在2018年新增东欧国家,包括了波兰、捷克、匈牙利以及斯洛伐克等市场。目前已经体现在银基材物报表内的海外市场占比颇小,暂未体现出对企业业绩的明显拉动作用。截至9月30日止的6个月,在波兰市场产生19.4万元的收益,与中国内地的约6.49亿元以及香港市场的2.29亿元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