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8-11-26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 韩肖 王岩)今日,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称,从5月中旬至今,在北京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及各区的餐饮、烹饪、食药协会,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先后在北京全市16个区和5个重点区域的6000余家餐饮企业中开展培训、宣贯学习、自查自纠、组织评审等工作。有超过5000家餐饮门店通过品质餐饮示范店验收,75条街(区)、6个村庄荣获“阳光餐饮示范街(区)”“阳光餐饮示范村”殊荣。

  今年5月,北京市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正式启动。据悉,北京市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重点涉及持续扩大阳光餐饮工程覆盖面、提升餐饮业环境卫生标准和水平、全面推进餐饮单位“厕所革命”、提升餐饮业文化品味、提倡文明服务和文明就餐、建立社会激励评价机制等六方面。

  姜俊贤表示,北京市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的原则是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目的是全面激发餐饮企业主动提升品质、持续规范管理、不断优化服务的内在动力,形成市民充分信任阳光餐饮、市场积极选择阳光餐饮的氛围,逐步由以政府推动为主转变为市场自我发展、行业自我约束,打造餐饮业品质不断优化、健康发展的局面。

  作为“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的重要举措,同时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具体要求,中国烹饪协会制定并发布了《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北京市餐饮业客用卫生间清洁卫生示范导则》、《北京市餐饮业文明服务导则》和《北京市餐饮业品质餐饮示范导则》。

  另外,在各区食药局配合下,中国烹饪协会与第三方评估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讲师团,先后在顺义、石景山、东城、海淀、朝阳、丰台、延庆、铁路西客站、大兴、门头沟、燕山、房山、天安门地区、通州、昌平、平谷、怀柔、密云等区开展“一规范三导则”讲解。此外,还走进多家连锁企业进行专场指导,共举办了32场演讲,为600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了系统培训,取得了良好反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