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食品企业获中国质量奖

2018-11-22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日前,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本届中国质量奖评选首次纳入食品制造业,茅台、青岛啤酒、伊利和君乐宝等4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奶业获得中国质量奖肯定,表明在这样一个充分开放和竞争,甚至洋品牌一度占主导的市场上,国产奶粉品牌成功逆袭,正从信心低谷走向品质高地。

  2017年,全国奶类产量达到3655.2万吨,居世界第3位。《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8%,三聚氰胺等重点监控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已经连续9年保持在100%,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为99.5%,乳制品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2%。行业主要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表明我国奶产品整体安全状况取得长足进步。

  今年是婴幼儿奶粉“新政”注册配方制的实施年,一方面外资品牌婴幼儿奶粉仍来势汹汹,另一方面我国奶业不断转型升级。同时,“两孩”政策促使市场蛋糕不断变大,国产婴幼儿奶粉行业将真正面临机遇与挑战。

  在备受关注的婴幼儿奶粉领域,君乐宝获得中国质量奖肯定,充分展示了国产奶粉行业不断增强的质量管控实力和稳定可靠的高质量发展新貌。

  据介绍,君乐宝创新了两个模式,一是在全球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确保牛奶安全;二是用世界先进的牧场、世界领先的工厂、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和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高品质,生产国际品质好奶粉。

  对质量安全的严苛追求和把控,让君乐宝奶粉上市短短4年即进入国产婴幼儿奶粉第一阵营,并先后进入中国香港和澳门市场销售。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指出,从国人海外背奶,到国产奶粉出海,显示了国产奶粉参与全球竞争的自信与底气。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