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连续四年获封“金箸奖”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2018-11-21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11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凭借世界级品质与创新管理模式,荣膺“金箸奖”2018年度食品标杆企业称号,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行业专家的高度赞扬。至此,君乐宝已连续四年被评选为“金箸奖”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创新两个模式夯实奶粉高品质

  今年5月,国务院《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显著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

  为此,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在全球率先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即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更是首创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优质的生鲜牛乳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乳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开创了“鲜活”奶粉品类;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保证产品高品质,生产世界级好奶粉。

  基于严苛的品质要求与创新的质量管理模式,2015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在全球奶粉行业第一家通过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A+顶级认证。今年年初,君乐宝作为唯一国产乳粉品牌在香港通过了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小鱼亲测”的检测,获得“绿鱼”最高级别安全评级;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两年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君乐宝还获得国际权威质量评定组织B.I.D颁发的“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前不久,君乐宝乳业集团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代表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君乐宝代表国产奶粉实现了品质跨越。

  高质量发展塑造国产强品牌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在2018年两会期间提出,实现奶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做到四个“最”: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近年来,君乐宝不仅狠抓产品质量,而且积极开拓市场,提升国产奶粉品质声誉、提振消费信心。为此,君乐宝开放牧场和工厂,让消费者体验从奶牛养殖到奶粉生产的全过程,感受中国乳业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和当前真实发展水平,以品质自信,唤起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公信”。

  在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君乐宝实现了品质与品牌的双丰收,同时也带动了集团的快速发展。2017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年销售额达到102亿,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仅用四年的时间产销量已经进入行业前列,今年前三季度,君乐宝奶粉增长同比再翻一番,部分明星产品增长350%以上,每天使用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150万人,近一年来一直供不应求。预计2018年产销量达到四万五千吨,进入国产奶粉第一阵营。

  魏立华表示,作为国产奶粉创新发展的代表品牌,君乐宝将进一步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为振兴国产奶业不懈努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