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三季度销售额增长近四成

2018-11-15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11月13日晚间,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优”)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业绩显示,销售额同比增长38.6%至37.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6.5%至4.56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澳优以自有品牌奶粉为核心的战略调整与布局在三季度持续见效。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58.2%至30.42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及羊奶粉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9.9%和56.3%,分别达到16.2亿元及14.22亿元。

  公告显示,澳优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分别收购了荷兰海普诺凯集团余下15%股份及澳洲第一妈妈奶粉品牌Oz Farm余下50%股份。

  通过Ozfarm Australia的品牌及销售网络,使澳优在澳洲、中国及其他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充;通过Oz farm HK的收购,营养品销售发力明显,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6.1%。

  澳优在公告中表示,得益于全球化布局的不断完善和分销渠道的深化,澳优品牌认受性不断提升;同时,新工厂的收购、投产及股东结构的优化,使澳优的产能和管理及营运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发展质量同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对于四季度展望,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澳优将继续在‘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坚持以自有奶粉品牌为核心,聚焦渠道深化与消费者服务,进一步提升产能,确保四季度销量的持续稳健增长,全力推进澳优年度目标的达成。”

  截至目前,澳优有12个奶粉系列通过国家配方注册,在全球拥有10家工厂,产品覆盖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液态奶到营养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