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大米”在沪举行推介会 倾力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

2018-11-01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江苏兴化市紧扣区域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近日在上海举办2018兴化大米品牌推介会,倾力打造“兴化大米”品牌。

  江苏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副局长张生彬出席推介会时表示,江苏高度重视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去年成功成为“中国好粮油”首批试点省份,兴化等7个县市成为江苏省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创建的首批示范县。

  张生彬表示,兴化作为首批7个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之一,又是江苏最大的产粮县,稻米资源十分丰富。在兴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兴化粮食局以及实施企业,紧扣区域特色,精心制定项目规划,强化统筹推进,“兴化大米”品牌创建卓有成效,交易市场功能提升明显。兴化大米亮相长三角龙头上海,展现了江苏鱼米之乡“苏米”风采。

  兴化市委副书记葛志晖表示,兴化的“四张名片”分别是生态水乡、旅游新城、文化名城和农业大市,其中农业方面最有说服力的代表就是“兴化大米”。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近年来,兴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试点,倾力打造“兴化大米”品牌,形成了“兴化大米”品牌“四个好”的价值内涵。“第一个好”是品种好,“兴化大米”是以“南粳9108”品种为基础的大米产品,采用日本最好吃大米“越光”的后代,与江苏高产品种杂交培育而成;“第二个好”是品质好,水稻生长季节与温光水热资源同步,同时拥有优良的水环境、充沛的水资源与黑粘土,具备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条件;“第三个好”是品相好。“兴化大米”腹白少,胶质率高,籽粒小而圆,闻起来有浓浓的茉莉香味;“第四个好”是品味好。“兴化大米”兼有南方大米的“糯”和北方大米的“筋道”优势,以香甜软糯、富有弹性的独特品质,深受消费者青睐。

  葛志晖表示,下一步,兴化市将借此次活动的东风,持续推进“兴化大米”品牌建设,加快实现“兴化大米,香飘万里”。

  活动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从专业角度剖析了“兴化大米”的科技含量。专家学者和种植户上台与现场的媒体进行了互动。江苏楚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现场与北京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燕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福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签约。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兴化大米”主题沙画表演,“兴化大米”试吃体验活动,“兴化大米”企业官网和官微发布。

  为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安心,恒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楚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保障兴化大米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