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联手腾讯、百佳“收割”广东市场

2018-10-26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永辉联手腾讯再觅新伙伴,品牌合并欲撬开广东市场。10月25日,屈臣氏集团、永辉及腾讯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三方将组建新合营公司“百佳永辉”, 合营公司将整合屈臣氏集团旗下百佳超市、永辉旗下Bravo永辉超市在广东省的商超业务,腾讯则将为 新公司提供“数字化工具箱”中的各项能力和技术。

  根据协议,在三方新合营公司“百佳永辉”中,屈臣氏集团、永辉、腾讯三方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50:10,“百佳永辉” 将在双方之前已有的共计70余家门店基础上进一步发力广东市场。永辉和屈臣氏集团将会分别把旗下广东地区“Bravo永辉超市”业务、旗下中国“百佳”及中国“TASTE” 品牌注入“百佳永辉”新公司。永辉超市创始人张轩宁在接受包括北京商报在内的媒体群访时表示,永辉和百佳合并之后有70 余家店,未来开店的速度应该会更快,第一个目标是快速达到年销售100亿元人民币。

  三方合作意味着将分散的火力合并,集中开拓同一市场。屈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黎启明表示,集团一直努力拓展业务,合营公司将集合两个零售品牌的力量,打造中国南部具有规模的超市巨头。

  另外,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百佳超市在此前对新零售市场也有所布局,曾推出手机版会员卡并发展线上渠道,入驻多家外卖平台,线下门店还推出自助收银、扫码购、刷脸支付等支付方式。此次腾讯和永辉加入进来,势必将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

  据悉,中国百佳超级市场是长江和记实业成员屈臣氏集团的下属机构,目前在广东省内共拥有56家分店。永辉超市2013年进入广东省,目前在广东省内广州、深圳、东莞、 惠州、佛山5个城市拥有21家永辉超市门店。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