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政府赴广安考察发展花椒产业扶贫经验

2018-10-24 1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近日,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政府考察团一行由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卿尚东带队、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雄伟等一行10人的考察团,在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的组织和协调下,对四川广安前锋区青花椒基地及精深加工和循环农业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交流了发展花椒产业的扶贫经验。

  考察团一行对广安和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青花椒种植基地及加工车间和循环农业进行了考察。在随后举行的花椒产业扶贫交流会上,政府部门负责人、大专院校、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四川广安市前锋区扶贫移民局局长杨东南在会上介绍了前锋区扶贫脱贫工作情况及经验;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导阚建全介绍了青花椒的精深加工及经济价值; 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秘书长朱勇提出的“多方合作助推广安青花椒做大做强”的思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广安市前锋区农业供给侧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协主席帅晓东在会上讲话并介绍了广安青花椒种植情况及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广安青花椒颗粒大、产量高、品质好、市场价格高等特点深受考察团一行的青睐。考察团表示,通过对规范化、标准化种植青花椒的考察增强了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考察团就青花椒种植、管护、回购及循环农业并与广安和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多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