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市铺路 三只松鼠频推新品

2018-10-09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叶静)为加速上市步伐,三只松鼠新品投放动作频频。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发现,三只松鼠官方旗舰店推出一款氧气曲奇,产品规格为150克和480克。据了解,该产品有极北森林原味、京都抹茶味、凡尔赛咖啡味以及帝王榴莲味四种口味可供选择,也可随心搭配。

  事实上,除氧气曲奇饼干,在2018年“9·17中国坚果健康周”开幕式上,三只松鼠还发布“第二大脑”风味乳和小罐装坚果两款新品。6月,三只松鼠与多鲜食品合作,推出一款可以嚼着吃的乳酸菌口袋面包。

  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表示,目前坚果行业竞争同质化,推出新品能够实现区别竞争。以“每日坚果”品类为例,数据显示,仅京东平台上“每日坚果”的相关品牌便有300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三只松鼠也在加快布局新零售。目前,三只松鼠正在推进松鼠联盟小店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分为松鼠联盟小店和松鼠直供平台,即三只松鼠对外开放的海量零食一站式采购平台,现阶段已推出App零售版,面向所有拥有营业执照的实体用户(含联盟店)。章燎原曾透露,目前松鼠联盟小店内测阶段,未来五年将开设1万家松鼠联盟小店。

  据了解,2016年,三只松鼠在芜湖开设首家线下投食店,目前三只松鼠投食店在全国已达38家,未来将布局超过1000家。5月,三只松鼠入驻阿里零售通,线下小店可以通过零售通平台进货;8月,三只松鼠与苏宁小店达成合作,并成为首个线下合作渠道。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休闲食品领域处于激烈竞争状态,并未形成全国性大品牌。三只松鼠频繁推新品,加速布局新零售,是为了抢占更多市场,最终目的是为三只松鼠的上市计划铺路。

  2017年3月29日,三只松鼠首次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10月21日,证监会网站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拟登陆创业板的三只松鼠IPO审核状态为中止审查,原因为“签字律师辞职”,三只松鼠主动提出中止审查。2017年10月31日,三只松鼠更新招股说明书,IPO申请恢复正常审核,却再次以“中止审查”为告终。2018年6月25日,三只松鼠第三次进入IPO排队名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