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券在手取货遇难题 星巴克致歉:将推出逾期细则

2018-09-24 00:00 来源:北京晨报

  中秋节近在眼前,眼看手里的星巴克月饼券换不出月饼,这可急坏了消费者。从9月21日起,星巴克月饼券用户反映,不论是扫描二维码还是拨打官网电话都预约不成。星巴克就此公开致歉,表示由于节日临近,预约月饼的消费者增多导致网络瘫痪,22日晚已恢复。但记者昨日拨打客服电话仍旧难接通,不少门店也表示已经预订完毕无货,星巴克方面则称,公司届时会推出券逾期细则,不会让消费者有损失。

  反映 取月饼“电话始终接不通”

  中秋小长假去朋友家做客,林女士打算提上一盒月饼表表心意,提前半个月就购买了一张星巴克月饼券,但21日晚她按照券后使用说明拨打客服热线准备预约自取月饼时,却频频遭遇忙音,“电话始终接不通,我就尝试扫券后面的码在线申请,结果总显示‘代码错误’,再后来我给他们官方微信后台留言,但至今也没有得到回复。”折腾了一晚,林女士也没约上。

  “不瞒您说,去年中秋节的星巴克月饼券我就放过期了”,说起这事马先生很恼火,公司每年发放星巴克月饼券作为节日福利,去年他就因为预约未果、又去门店“碰壁”,而与月饼失之交臂,“本以为去年的情况只是偶发,没想到今年提前4天预约提货还是这样,这种节日食物谁会那么早取呢?不都是为了过节吃嘛。”数次扫码不成功,打电话也接不通,马先生不免吐槽,“星巴克要是总没货就不要发售那么多券嘛。”

  回应 系统在修复 门店可自取

  9月22日下午,星巴克顾客关怀中心官方微博回应称,很抱歉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因为目前是领取月饼的高峰期,预约系统出现短时波动,相关负责团队正在紧急修复中。不过记者看到网站预约虽已恢复,但大部分门店显示无货,无法点取,只有部分门店尚有库存,可以选择。

  昨日上午,记者又以消费者预约月饼为由致电星巴克月饼官方400热线,三个小时内持续拨打十几次都是忙音无法接通。中午终于接通,对方表示会有专人回复预约月饼的电话,让记者耐心等待。下午记者再次拨打热线,收到同样回复。但截至发稿,星巴克方面也没人来信。

  客服人员同时建议消费者,如果线上预约不成,可以拿着月饼券直接到门店提货,“不过您最好提前咨询门店是否有库存。”记者昨日致电和走访分布在海淀区的7家星巴克门店,其中只有4家店铺表示有货但品种单一。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一般情况下,门店按照月饼的预约情况备货,不会有太多库存,25日将全面下架月饼,建议消费者“多去几家门店碰碰运气”。

  与此同时,客服人员也介绍,如果消费者未能将月饼券及时兑换,星巴克会按照券逾期统一处理,但具体处理方案目前还未出台,需消费者节后再向官方客服或者门店咨询,原则上是“不会让消费者有损失”。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线索:马先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