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鲜母公司股权遭转让

2018-09-10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9月7日,美味鲜母公司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炬高新”)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9月7日中炬高新收到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通知,前海人寿与和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润田”)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前海人寿将持有的中炬高新24.92%股份转让给中山润田,转让费为57.09亿元。

  本次股份转让后,中山润田持有中炬高新24.92%股权,成为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而前海人寿不再持有中炬高新股份。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前海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337.2亿元,净利润亏损12.8亿元,首次出现净利润亏损。2015-2017年,前海人寿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41亿元、14.05亿元。同时,中炬高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炬高新营收21.74亿元,同比增长20.49%;净利润为3.39亿元,同比增长60.99%。据了解,中炬高新的业务包括调味食品、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开发管理及汽车配件等。

  其中,调味食品行业的收入及效益规模占中炬高新比重较大。中炬高新的调味产品包括酱油、鸡精鸡粉、调味酱等各类调味品,厨邦和美味鲜是中炬高新旗下的两大酱油品牌,2018年上半年酱油产品销售额占业务总收入的70%。

  此外,2018年上半年,中炬高新控股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营收19.62亿元,同比增加2.15亿元;净利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26%,为中炬高新的业绩作出主要贡献。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上半年,前海人寿净利润亏损金额过大,因此选择转让中炬高新股权“套现离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