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鹤“荠菜里脊肉水饺”获得“2018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

2018-09-06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于9月5-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中国的方便食品产业随着食品工业整体的触底企稳,呈现出更为活跃的发展。伴随“互联网+”的新消费趋势,方便食品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崛起新生势力。在这次大会上中鹤美食“荠菜里脊肉水饺”通过深度挖掘传统食品,丰富了水饺品类,凭借独特的技术、接地气的有科技含量的创新以及营养美味的口碑斩获“2018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为中鹤集团颁发“2018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

  颁奖仪式上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为中鹤集团颁发奖杯。这次荣获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的“荠菜里脊肉水饺”是以精选食材、优化工艺、兼顾营养、追求健康的品质不仅体现了传统与创新在方便食品领域的有机融合,也更加鲜明地呈现出中华民族传统美食与现代食品工业结合的特征,满足了方便食品主食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荠菜里脊肉水饺”荣获“2018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

  中鹤美食“荠菜里脊肉水饺”的最显著特征是精选优质猪小里脊,鲜肉切丁、低温斩拌;选用当季收获荠菜,鲜嫩爽口,进行自动化低温净菜、杀菌、切段等工艺加工处理;配以适量调味辅料,均匀搅拌,制成的肉馅粘稠而富有弹性,确保水饺口感鲜嫩、嚼劲十足。采用中鹤集团万亩优质小麦种植基地种植的小麦,通过中鹤纯净粉业有限公司加工制成低菌、高质水饺专用粉,口感细腻筋道。制面采用真空和面技术强化面团网络结构,使得水饺面皮韧性十足。成型纯手工制作,外形美观,-30℃速冻成型,-18℃冷库贮存。整个制作过程有现场质检全程监控,保证产品的质量,通过公司品管部门抽检合格后方能销售。全程智能化冷链运输,有效避免冻融现象发生,保障食品品质。

  

  荣获“2018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企业合影留念

  获得本次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奖的中鹤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单位,承担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的建设任务、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任务、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项目建设任务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互联网+现代农业”示范工程。

  集团以种好优质麦,养好精品牛、羊,大力发展健康食品产业;推进县域城镇化,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造“农、金、商”一体化企业集团,做中国农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为使命。致力于做中国优质农产品的生产者、健康安全食品的制造者、破解三农问题的探索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者、中国农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践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莅临中鹤展位品尝中鹤获奖产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