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上半年营收增长35% 食材价格上涨致毛利下滑

2018-08-30 14:0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30日讯(记者 宫钰)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呷哺呷哺”)近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呷哺呷哺上半年收入为21.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1%;经调整净利为2.15亿元,同比增长11.1%。

  业绩报显示,呷哺呷哺上半年的原材料及耗材成本为7.92亿元,同比增长42.0%,占集团收入的百分比为37.2%,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对此,呷哺呷哺表示是由于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包括集团旗下餐厅数量及全体系餐厅的销售额)所致。

  另外,呷哺呷哺毛利率下降1.8%。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其毛利下滑是受食品原材料(尤其是羊肉)成本上涨导致。因羊肉7月份价格进一步上涨,或导致呷哺呷哺毛利润率持续受压。

  截至发稿,呷哺呷哺没有回应有关毛利率下降这一评论。

  呷哺呷哺推出的中高档休闲餐饮品牌凑凑,餐厅营收1.96亿元,占集团2018年上半年总收入的9.2%。餐厅层面经营利润由2017年上半年亏损10.3百万元增至2018年同期利润人民币22.8百万元 。

  2017年,呷哺呷哺因为不到50元的客单价,推出了中高端品牌凑凑,客单价定在130元左右。凑凑曾一度因为扩张门店,运营成本高昂不下,在财报中一度亏损2490万。

  一些火锅爱好者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呷哺呷哺原本给人的感觉就是平民化,简单化,在服务上没有海底捞那么细致到位。即使推出中高档品牌,挑战也非常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