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食药局开展对新疆建设兵团四师市食药局对口援助工作

2018-08-30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镇江8月30日讯 近期,江苏省镇江市食药局开展了对新疆建设兵团四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对口援助工作。为做好本次对口援助工作,江苏省镇江市食药监局本着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提前与四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行了沟通和对接,在了解到四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刚承接药械和食品生流通监管职能,急需业务培训和检查技能提升这一实情后,江苏省镇江市食药局决定抽调涉及食药四品一械处室的8位处长进行业务援疆。

  8月20日江苏镇江市食药监局陈黎副局长一行9人到达四师驻地伊犁后,即召开了江苏省镇江市食药监局对口援助四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捐赠仪式暨业务培训开班动员会。江苏省镇江市援助四师前指王为华副总指挥和江苏省镇江市食药监局陈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师食药局周贺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随后开始为期四天半的业务培训和现场实训。

  在完成对口援助任务后,镇江市食药监局对口援助临时党小组召开了总结会议,总结了本次对口援助的收获,每一位同志都交流了援疆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对口援助工作对参与的双方都是一种促进和提升,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建立了联系。援助前的对接和准备,援助中建立业务互动群,交换联系方式,这些都为今后长效对口援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实现了提升。本次对口援助工作虽然时间短,但因为内容针对性强,教授方式直接,有课堂、有现场、有理论,也有实践,较好普及了食药四品一械监管基础业务知识,更提升了四师市食药监管干部的现场检查能力;三激发了潜能。为完成对口援助任务,每位处长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讲授内容全面,有宏观的管什么,也有微观的怎么管,既从实际应用出发,紧扣规范监管和科学有效,又做到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以案释理。现场带教,要点突出、讲解清晰,案例的剖析,见程序见实体,贴近实务。有效帮助当地监管干部夯实了监管业务基础,提升现场检查水平,受到四师市食药监局领导和监管干部的好评。四是锻炼了党性。对口援助的过程中,四师食药监局监管干部为人诚恳、做事踏实、好学上进、不计得失的良好工作风貌也激发了对口援助干部的爱国之心和敬业之情。五是明确了目标。短暂的相处,激发了彼此做好食药事业的共情,为了共同的目标,参与双方都表态,要以这次对口援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两地业务的学习和交流。(通讯员 范晓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