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推“15分钟”系列计划应对居民早餐不均衡等问题

2018-08-17 0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据中国营养学会大数据和健康分会发布《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显示,35%的调查对象不能做到天天吃早餐,其中时间紧是最主要的因素。而在早餐的品种选择上,膳食结构不够均衡,食物种类较为单一,主要集中在谷薯类。超过一半(55%)的调查对象早餐摄入的食物种类不足三种,乳制品和果蔬类的消费率相对较低。在用餐时间方面,81%的调查对象早餐用餐时间在15分钟之内,42%在10分钟以内。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在16日举行的“雀巢‘15分钟,优质食品美好生活’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的营养决定了一整天的膳食质量。目前很多消费者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得不够健康。”她建议,消费者多在早餐上花点时间,选择不同种类的食物,每隔一段时间更换早餐食谱,保证营养丰富。

  作为活动主办方和《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的调查支持单位,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Rashid Qureshi)表示,雀巢长期关注营养健康领域,此次的活动不仅响应了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帮助实现公司长期以来“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的企业目标。

  活动现场,雀巢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包括中小学生、成年人、孕妈妈和中老年人等在内的11组不同人群设计了154份健康早餐食谱。同时,按照每组人群的营养健康特点,进行个性化信息的推送及传播推广。

  罗士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帮助消费者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今年起,雀巢会逐年开展“健康早餐15分钟,开启美好生活”、“休闲充电15分钟,开启美好生活”、“活力运动15分钟,开启美好生活”等不同主题活动。呼吁大家每天多花上15分钟,享受优质食品美好生活。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