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北京总经理换帅 已签17家门店

2018-08-17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盒马鲜生进京一年多现人事变动。8月16日,据联商网报道,盒马创始人侯毅带领管理团队来到北京,在高层内部会议上宣布重要人事调整:任命张筱津(花名林浠)为北京大区总经理,免去陈冬青(花名宏涛)的北京大区总经理职务,预计这一任命很快将在盒马内部公告。

  盒马鲜生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陈冬青职位变动是正常轮岗。“盒马快速发展,需要对人员进行快速调配。”张筱津此前担任浙江联华总经理助理。陈冬青曾在好又多、永辉、明康汇等零售企业担任管理工作。此次任命生效后,陈冬青未来去向暂时不清楚。盒马鲜生刚进入北京市场时曾有颇为曲折的开端,因物业纠纷、业主投诉等多次延迟开业。而今年初,面对京东7FRSH、美团小象生鲜、苏宁苏鲜生、地球港等新玩家的争相入局,盒马则突然发展提速,立下2018年要在北京开出30家门店的目标。不过截至目前,盒马鲜生在北京地区的签约门店数量为17家,距离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北京零售业内资深人士曾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盒马鲜生今年在北京开出30家门店的目标不太现实,即使是在传统商业发展的黄金期,也少有品牌能在单一城市保持如此快的开店速度。另外,盒马鲜生的门店多为4000-1万平方米的大店,北京城内大面积、带停车场的物业数量有限。无论是建筑商还是零售商基本都有共识,即城里并不适宜做相对占用社会资源较多的大店模式,而远郊更容易找到合适的物业,但在客流量和目标客群上会受到制约。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