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批次酸菜制品二氧化硫超标 最高达35倍

2018-08-08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8大类食品开展的监督抽检工作中,项目合格样品916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931批次样品中,肉制品139批次,不合格3批次;方便食品95批次,不合格3批次;蔬菜制品122批次,不合格4批次;糕点109批次,不合格4批次;豆制品118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133批次,饮料149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蔬菜制品中,珠海福乐购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揭阳市揭东伟发食品厂2018年1月1日生产、规格为250g/袋的潮汕酸菜等4批次酸菜制品均出现二氧化硫超标问题。上述产品比标准规定的“不超过0.1g/kg”高出35.1倍。

  据记者了解,二氧化硫是一种毒性低的化合物,可溶于水中。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则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违规使用硫磺、亚硫酸盐、焦亚硫酸盐等含硫添加剂;生产过程控制不严或超限量使用;使用硫磺熏过的原料也可能带入二氧化硫残留。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