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因美终止向关联方出售安达奶业

2018-08-01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7月30日晚间,*ST因美发布公告显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婴童”)原本筹划向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等关联方出售(安达)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安达奶业”) 100%股权及相关资产,但一直未能就主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鉴于国家大力提倡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开始全面推进奶业振兴计划,而自控自有优质奶源又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有力保障。对此,7月27日经平等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终止贝因美安达奶业及相关资产的交易事宜。本次交易终止,*ST因美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公告显示,*ST因美于2017年7月12日披露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7 年 7 月 12 日开市起停牌。2017年9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暨复牌的公告》,公司股票于2017年 9 月 5 日开市起复牌并继续推进出售资产事项。

  据了解,*ST因美是贝因美婴童的上市公司,而贝因美安达奶业从事的是牧场业务,为乳制品行业的上游公司。*ST因美拟出售上游资产贝因美安达奶业基于为上市公司减轻经营压力和降低风险考虑,拟由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等关联方对该上游模块进行培育。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T因美此前出售贝因美安达奶业及相关资产是无奈之举,出售亏损公司可以减少亏损,增加收入。现在宣布停止出售,是贝因美引入新团队、对未来业绩盈利恢复信心的表现。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