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员住“房车” 隐患大被取缔

2018-07-20 16:3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一辆辆外表看似并无异样的大客车里面却安装有床、卫生间、充电插座等设施,摇身一变成为员工宿舍。车旁还插有充电的电动车,这不仅影响环境市容,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昨日,朝阳城管亚运村执法队对由大型客车违规改造成的“移动宿舍”进行了取缔。

  近期亚运村城管执法队在华严北里、盘古酒店等处发现三四起大型客车改装成房车的现象。据介绍,客车是外卖公司为其公司送餐小哥租用的,公司租用后稍加改造,客车便成了上白班和夜班的员工轮流休息的“移动宿舍”。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客车停在路边,送外卖的电动车就插在车旁充电,车内堆满了被子、衣服等,车上的卫生间由于未及时清理,泛着臭味,车外还放了好多马桶,加上横七竖八停放的送餐车,导致周边环境较为脏乱。

  亚运村城管执法队的负责人表示,首先是车旁充电十分危险,其次住宿环境不清洁缺少固定水源,很难保证外卖小哥的个人卫生,给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造成很大影响。

  目前,相关单位对该外卖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要求外卖公司立即为本公司送餐员工找到正规住所,并对其为了经济利益不顾员工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教育。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