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建立较完备油脂油料储备体系 形成稳定成熟的多元化国际贸易渠道

2018-07-13 07:2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刘慧从中储粮集团公司获悉:目前我国已经建立比较完备的油脂油料储备体系,储备资源充足,加工和流通配套能力良好,能够保证供应、稳定市场。

  据了解,我国具有较为完善的储备体系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储备库存,其中,大豆和食用油是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储备大豆和食用油主要储存于全国油脂油料消费区和集散地,周边均能够便捷抵达加工设施,部分储备库紧靠加工厂建设,能够及时将原粮加工为终端产品。

  中储粮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降低大豆进口来源地集中度过高带来的风险,中储粮近两年积极调整优化进口油脂油料货源地,目前已形成稳定成熟的多元化国际贸易渠道。根据中储粮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2017年,中储粮进口大豆26.2%来自巴西,43.2%来自阿根廷、乌拉圭,30.6%来自美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