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汽车影院还好吗

2023-03-07 09:32 来源:解放日报

  3月4日17时30分,一天的赏花日程结束,辰山植物园2号停车场内游客车辆陆续驶出。不久,停车场两头的两块电影大屏幕亮起,循环播放近期即将上映的新片预告。这是上海首家文旅融合汽车影院——辰山汽车影院。从今年春节假期试运营至今已月余,辰山汽车影院引来诸多关注和好评,也面临着许多“第一次”带来的小小烦恼。

  据了解,影院最多可容纳96辆汽车同时观影,试运行时段每辆车收费158元。

  当天影院西侧的A区屏幕18:45开映《断网》,东侧B区屏幕19:15开映《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第一部电影开场时,两块屏幕前已停了近三十辆观影车。记者留意到,当晚的观影者多为年轻情侣或夫妻。

  电影开映后,记者在汽车前排坐下,能清晰看见前方的电影画面。由于电影放映时全部采用FM调频或收音机收音,尽管车外电影屏幕上画面闪烁,整座汽车影院却十分安静。通过车内的FM调频收音,音效也相当不错。

  汽车影院负责人朱宏富介绍,试运行一个月来总体良好,但也遇到了一些小状况。比如,开业前预估来观影的车辆以小型车为主,并据此设定了屏幕的高度。但实际观影车中大型SUV比小车多,有车主抱怨屏幕下方的字幕有时会出现遮挡。此外,汽车影院实行一车一票,比较理想的观影人数是两人。但有些观影车上搭载了四五人,后排乘客的观影效果不会太好。

  最令工作人员头疼的是,极少数车主明明来晚了,或者开的车比较大,却坚持要按照买票的位置停到前排去。此时影院通常已经开始放映电影,场内光线较暗,不适合车辆大幅度腾挪,大型车辆停在前排还会遮挡后方车辆的视线。目前,工作人员已初步将电影屏幕前的场地进行了分区,小车停前三排、大车停后两排。

  “上海寸土寸金,找到一块合适的场地不容易。”朱宏富解释说,汽车影院附近不能有光源污染、不能影响周边交通,旁边最好没有居民区。辰山植物园2号停车场不仅满足了这些条件,并且其中一块屏幕侧后方就是辰山,辰山日落或月亮升起时都非常漂亮。

  在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副主任周燕看来,影院建成开放后,将进一步延长上海科技影都产业链,打造文旅融合夜间消费新地标。目前,影院和辰山植物园推出了赏花观影优惠联票。深坑酒店也正在与汽车影院洽谈合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